文职人员≠局外人,这些政策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张伟 王亮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06 04:12

“好政策让我没有后顾之忧”

■熊 峰  郭自强  朱鹏飞

新学期,海军工程大学训练部军研室文职人员徐厚礼一连几天连轴转,工作热情丝毫不减。周末,他来到学校体育馆,与同事酣畅淋漓地打了一场羽毛球,身心得到了充分放松。

近年来,为了帮助文职人员缓解工作压力,该校为每位文职人员办理了校园一卡通。文职人员可以免费参与健身、游泳、台球、乒乓球等20多个文体项目。

“关爱远不止这些。”徐厚礼饱含深情地说,“一直以来,学校对文职人员群体的关爱细致入微,为我们在军营焕发青春活力提供了强大助力。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盛会献礼。”

据了解,该校现有文职人员100余名,平均年龄仅33岁,很多人都处在干事创业的“爬坡期”,同时又面临抚育孩子、赡养老人等现实问题。为了让文职人员安心本职岗位,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暖心政策,在户口迁移、子女入托入学、健康体检等方面,主动靠上去帮助文职人员排忧解难。在学习深造方面,该校积极为文职人员创造机会,尽可能地为他们资助学习费用,明确规定文职人员以国内访问学者、短期培训形式学习的,参照现役军官有关办法资助经费。

今年7月,在兰州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建模大赛上,该校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文职人员张涛带领9名参赛学员摘金夺银,共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个人单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学校获团体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军院校前列。

一个文职人员怎么有这么大的能量?面对笔者的追问,张涛说:“学校的好政策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工作上才能聚精会神、全力以赴!”

去年4月,在学校的多方协调下,张涛的家庭住房和孩子入学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从此便开始了“工作和家庭两不误”的美好生活,这让他干劲十足,工作业绩直线攀升。去年底,凭借优异的教学科研成绩,张涛获评副教授职称,同时也成为了该项竞赛的主要指导教员。

面对住房短缺的难题,该校立足自身实际,积极为文职人员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从最初的集体宿舍,到拎包入住的廉租房,文职人员的住房条件不断改善。

“政策明确规定的,我们不折不扣执行;政策没有明确的,我们想方设法解决。”这是该校领导对文职人员作出的承诺,更是鞭策文职人员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动力源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