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队员的趁手兵器有哪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建元 曾涛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12 09:39

拐弯枪

直来直往不是我的风格,拐弯抹角才是我的特色

科幻杰作 反恐神器

电影《刺客联盟》中,安吉丽娜·朱莉扮演的杀手在一场枪战中使用拐弯枪成功射杀敌人。观众们在惊叹安吉丽娜喋血冷艳的同时,也为拐弯枪强悍的战术性能深深折服。拐弯枪还有个略显严肃的名字——拐角射击系统。

拿破仑曾说:“令我最头疼的事是我不知道山那边的敌人在干什么。”对于特种作战人员而言,不知墙角另一侧的敌手在什么位置也是十分致命的事。拐弯枪可实施超视角侦察、打击,让躲在阴暗角落里的敌手无处可藏。它的出现打破了传统巷战模式,让战场上“只见枪不见人”的科幻场面成为反恐作战的新常态。

拐弯枪武器系统集观瞄、指示、信息采集、火力打击于一身。用于架射枪械的前架和用于观瞄射击的后架这两大部分,通过一个设计巧妙的折页完美结合,实现了枪的拐弯功能。尽管该武器系统与其他轻武器相比造价较高,但它凭借超前的作战理念和优异的战术性能,引得各国不惜重金采购。

2009年5月,我国自行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某型拐角射击系统,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上闪亮登场。作为炫目的“中国智造”,该系统可装备某式手枪和某式微型冲锋枪,使特战队员能够在战场上合理选择枪械,将武器性能发挥到极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