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生孩子战士回家,长途客车晚开18分钟,值!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大鹏 张学伟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13 02:30

“媳妇明儿生孩子,着急赶回家,让大家久等了。”一辆搭载30余名乘客的长途客车,居然为等一名战士超时18分钟才发车……提及不久前休假途中的一段经历,第78集团军某旅上士贺善文依旧难掩内心的激动。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

“等你18分钟,我们都没怨言”

■李大鹏 张学伟

魏彩虹

一辆搭载30余名乘客的长途客车,居然为等一名战士超时18分钟才发车……提及不久前休假途中的一段经历,第78集团军某旅上士贺善文依旧难掩内心的激动。

“善文,孩子明天出生,比预产期提前了10天,你能回来吗?”那天,接到妻子电话的贺善文乐开了花。想起结婚时,因为部队编制体制调整、抗洪抢险、新装备攻关等大项任务,承诺妻子的婚礼连续推迟了3次,而且在结婚后的两年间,自己没有休过一个囫囵假,陪在妻子身边的时间加起来还不到一个月。为此,贺善文斩钉截铁地对妻子说:“我一定会在孩子出生前赶回去!”

而后,贺善文迅速向上级报告并办理好休假手续。然而,当他打开手机软件从网上订票时,却不由皱起了眉头:要想当日从驻地回到山东老家,唯一可行的是搭乘下午2点的大巴车,前往省城赶乘末班航班。可是现在已经下午1点半了,从营区到客运站最快也得40多分钟,时间肯定不赶趟儿。

“如果今晚回不到家,就将错过孩子出生的重要时刻,咋办?”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脑袋里闪现:拨打汽车站客服电话,恳请他们晚十几分钟发车。

想到这里,贺善文赶紧拨通了汽车站的客服电话,表明身份和来意。让他没想到的是,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居然同意将他的情况反映给车站领导。5分钟过后,贺善文真的接到了车站领导打来的电话:“大巴车可以适当晚点发车,但是你要尽快赶到车站。”

挂掉电话,贺善文长出一口气,当他气喘吁吁赶到车站的时候,距正点发车时间已经过去18分钟。让车上所有乘客没想到的是,大家等的并不是什么“重要人物”,而是一个头发倍儿短、皮肤黝黑的小伙子。放下手中的行李,贺善文向车上所有人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并表达了歉意:“媳妇明儿生孩子,着急赶回家,让大家久等了。”

短短一句话,却让大家读懂了军人的艰辛与不易。有人主动递上了矿泉水,也有人递来擦汗用的面巾纸,坐在贺善文身旁的一位老大爷对他说:“小伙子,不要过意不去,你们军人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中处处冲锋在前,等你十几分钟,我们都没怨言。”

回到部队后,贺善文对战友们讲述这段难忘的经历,大伙听了,同样感到心里暖洋洋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