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仗,王牌飞行员没想到竟败给了他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开强 程江峰 姚春明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26 08:58

2013年2月2日,习主席视察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亲切接见了基地官兵和技术人员代表,勉励他们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坚决完成以试验和训练为中心的各项任务。

恰似春风拂心田,最是深情励军心。4年多来,基地官兵把习主席的谆谆教诲当做谋划各项建设的行动指南,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基地职能使命从武器装备性能试验转为综合作战效能评估、从装备改装训练转为基地化训练、从辅助作战训练转为常态化担负战备值班……支撑转型的基础更加坚实,实战化能力显著提升。

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的报道:

地空导弹命中空中目标。杨 军

喜看新变化·回访习主席视察过的部队

壮志凌云,从这里走向战场

——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牢记嘱托加快转型发展纪事

■解放军报记者 李开强 通讯员 程江峰 姚春明

仲夏,空军某大型综合演习激战正酣,各路精英部队在戈壁滩上排兵布阵、一决高下。逼真而又险象环生的战场环境,激烈而又精彩纷呈的战斗场景,让参演官兵既感觉新奇刺激,又感到危机四伏。

策划此次演训任务的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既是这些新型武器装备的“研制者”,也是这场演习演练任务的“总导演”。

“习主席对基地提出坚决完成以试验和训练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的殷殷嘱托,有力推动了基地职能任务的拓展升级。”基地领导介绍说,“我们必须迅速转变观念、超前预判对手,才能把习主席视察基地时的重要讲话落到实处。”

练好胜战之功

这两仗,某王牌飞行员怎么也没有想到会败在基地年轻飞行员杨朝辉身上。

首战中,面对杨朝晖的他按照自己的“王牌套路”出击,没想到杨朝辉借助空中环境,随机规避猛烈进攻,快速咬住对手,一击命中。

原来,在备战阶段,杨朝辉就深入研究对手近几年执行任务和训练情况,重新优化自己的战术战法……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战鹰在杨朝辉的驾驭下在天空中出其不意地来回穿梭,又是惊险一招,弹出机落……

作为空军战斗力生成的“前哨站”,基地官兵始终紧绷能打仗、打胜仗之弦。去年初,在参加全军某综合演习时,面对能见度极低、天气状况突变等情况,基地所属某部认真研究装备技术指标后,决定进行临边界条件飞行,最终圆满完成演习任务。

人员装备一进驻就签订训风考风承诺书,对参考单位武器装备统一普查存放……大漠腹地,某演训任务中,基地以公开公平公正的考核,促进部队以战斗力标尺衡量各类行动任务,在实打实的对抗平台上锤炼打仗硬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