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这五年|军网记者带你回顾这五年的“兵”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11 11:14

也是在5年前,原第二炮兵某旅的一级军士长王忠心也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听了他的汇报后,习主席动情地说:“部队建设需要更多像你这样的士官技术骨干。”

如今,这位火箭军的“兵王”已经退休,想回安徽老家尽尽孝心,多一些时间陪陪老母亲。

今年,从火箭军部队又走来一位“兵王”——一级军士长蒋庆群,他比王忠心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时年龄还大。听着48岁的蒋庆群和来自其他部队的9名“兵”代表交流自己的专业,畅谈各自奋斗着并幸福着的故事,记者深受感染:“厉害了,我的兵!”

“兵”代表中还有一位一级军士长——齐虎广,也是一位“闭着眼睛都知道怎么干”的兵专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他作交流发言,把基层官兵的呼声、意愿说得让人尤为信服。

走过这5年,齐虎广代表说,组织上给了自己不少荣誉,“能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感到非常荣耀,也非常珍惜”。至于专业上的成绩,限于时间,只说与习主席强调的“科技兴军”相关的两项技术革新成果吧——分获原大军区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3月4日晚,10名“兵”代表齐聚齐虎广在驻地的房间。当记者的目光划过每一位的脸庞,听着他们兴奋地交流专业技能,“能打胜仗”4个字第一时间跳出脑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