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这五年|军网记者带你回顾这五年的“兵”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11 11:14

别有用心者把全国人大代表中的基层代表贬为“点缀”,且恕无知者无过吧。看看每一位基层代表乃至我们“兵”代表的简历,读一读这些一等功臣、二等功臣们坚实的强军足迹,就知道基层代表、“兵”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从基层最一线走来,个个身怀绝技,都很有料儿,其中也包括3名基层部队女性代表。

穿上消防服的辽宁舰女舰员张明珠与男兵一起值班。 胡锴冰

张明珠代表来自辽宁舰,和男兵一起执勤,毫不逊色,这位消防兵能在1分钟内穿好防火服投入战斗,动作麻利,行事干练。

吴昌洁代表去年8月作为中国陆军代表队的一员,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凯恩斯参加了“科瓦里-2017”中澳美三军联合训练,右胳膊脱臼后仍将比赛进行到底,并因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联训的“尊重”奖杯。她右臂打着绷带,用左手敬礼的照片,打动了万千网友。

这是袁远代表在高原训练时的画面,够酷吧!虽然今年刚满22岁,这个“95后”妹子早在3年前就已经成为西藏军区首个女兵炮长,在多项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两会时间”,每一次见到“兵”代表们,都被他们严整的军容和昂扬的精气神所感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