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戈壁演兵 陆军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掠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钱晓虎 武元晋 特约记者 张圣涛 发布:2018-05-25 11:06: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军在新疆某训练基地举行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这是某空中突击旅举行实兵实弹演练。张永进 摄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从直接火力打击到侦察完再打、边侦察边打,整个清剿“恐怖分子”营地行动演练更加贴近实战。记者了解到,该旅侦察分队采取低空渗透、隐蔽抵近等方式徒步渗透进入作战区域,根据战场环境开设侦察阵地、侦扰阵地等,利用无人机等多种手段对“恐怖分子”营地实施先期侦察监视,配合后方火力实施有效清剿。

“注意,对×地区实施侦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训练场的另一端,第74集团军某炮兵旅抵近战场,展开远程火力群精确打击行动演练。来即战!前不久,他们刚刚跨越长江、黄河,翻过秦岭、祁连山、天山,从南海之滨远程机动抵达戈壁腹地,没来得及休整就投入这场实战化演练。

接到情况通报,侦察分队迅速采取无人机临空侦察、雷达侦测等多种手段,对数十公里外的目标进行搜索定位。联合作战指挥平台上,各类侦察预警信息潮水般实时涌至,操作员迅速进行多源信息融合处理,对各侦获目标进行相互验证。

荧屏闪动,顷刻之间,目标清单、目标要图和“敌情”态势图一一呈现,目标状态、位置、性质等信息一览无余。与此同时,经过整编融合后的目标信息被分发至各级指挥员。数分钟后,火炮轰鸣,数十枚远程制导炮弹从几十公里外的不同方向呼啸而至……

训练基地激战正酣之际,千里之遥的皖东腹地、祁连山下、华东某机场进行的数字化合成旅指挥所、侦察情报要素、电子对抗群等数支新质作战力量的专项演练场景,也通过视频系统实时传至集训大厅,搅活了中军帐的“一池春水”。

“新质作战力量,是主战主用的尖刀、铁拳,往往能在战场上一击制敌!”硝烟散尽,留给大家的思考才刚刚开始。陆军参谋部领导告诉记者,此次演练,突出按作战方案、按作战进程设计演练行动,探索摸清其战场适用范围、编成聚力方式、对抗能力效应,将对陆军新型力量建设起到示范引路的作用。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李丹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