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人:与“你”同行,是幸福也是担当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建伟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02 02:37

2016年元旦前夕,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在“@军报记者”平台敲击键盘,发出一条微博向全军官兵祝贺新年:“希望大家践行强军目标,有效履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正是在那次视察之后,军报人响应统帅的号令,酝酿新的改版,开始新的出发。一年前诞生的《军营观察》版,正是解放军报这艘军事传媒旗舰,沿着新时代航道破浪前行中的一朵浪花。

身为军报人,身为军事新闻人,记录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历史担当。我们不仅不能缺席,更要积极参与其中,为新时代鼓与呼,做出我们的贡献。人民军队在改革,军事新闻战线也在改革,身处改革的我们,如何去记录改革,去书写这个伟大时代?

一年前,我们在《军营观察》版“致读者”中说:“请与我们同行。在这里,您将看到中国军队的时代变化,看到中国军人所付出的努力……”

一年后的现在,我们心声依旧,追求依旧。也许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但我们将坚持这个初心不变,我们的目光将一如既往——

我们希望,我们的目光是宏观的也是微观的,不仅能看到中国军队最高统帅部的决策思考,也能看到普通官兵额头上的汗珠。

我们希望,我们的目光是理性的也是感性的,不仅能发现这个时代的重大命题和现实课题,也能用心体会广大战友的喜怒哀乐,传递那份“与子同袍”的军营情怀。

我们希望,我们的目光是冷静的也是热切的,不仅为读者提供思辨性、前瞻性的视角和声音,也能将篇篇报道化为肩头上的担当,为强军兴军增添一份力量。

亲爱的朋友们,沐浴着新年的阳光,我们再一次向你祝贺新年,也再一次发自内心地说:与广大读者同行、与全军官兵同行、与新时代同行——与“你”同行,是幸福也是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