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视察的这个部队掀起实战化练兵热潮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远 张雅东 姚钧翊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06 02:05

从做好紧急出动准备、向集结地域开进到战斗部署展开、战场勤务保障,该师依托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严格按照一场战斗的流程组织训练,突出指挥信息系统应用训练、指挥谋略训练和官兵战斗技能体能训练,全面检验官兵实战能力。

“‘闪电’,我是‘猛虎’,请求对‘敌’10公里处通指车进行通信干扰!”“破障分队西南方向前出5公里!”1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松骨峰英雄团”集结地域,合成二营营长乔意成在有条不紊连续下达作战指令,集结地域上空弥漫着浓浓的战斗气息……

习主席参观该师师史馆时,在反映该师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激战松骨峰情况的展板前强调指出:我军历来是打精气神的,过去钢少气多,现在钢多了,气要更多,骨头要更硬。乔意成说:“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合成营的作战效能,此次训练设置了步炮协同、电子对抗、工程防化等内容,进一步锤炼合成营在复杂环境下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官兵面对各种“敌情”果断处置,全体人员不畏严寒,团结一致,刻苦训练,磨砺顽强战斗意志,以实际行动响应习主席的训令。

“习主席离开我们训练场时,官兵是那样依依不舍,一边追随着习主席的步伐,一边热烈鼓掌欢送,那份情感发自肺腑、格外纯朴。”该师副师长朱廷超说,习主席深入练兵一线看望大家,更加激励我们要把对习主席的忠诚拥戴、信赖追随,化成练兵场上一项项敢打必胜的实战本领。

在这个师,记者见到官兵正在搭设车边帐篷。他们按照实战化要求,利用火炮身管等就便器材,把帐篷搭设在战车旁边,并将战车和宿营帐篷一体伪装,不仅方便搭设和撤收,更利于官兵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战斗岗位。夜色下,伪装后的战车犹如一个个不规则的小土包,不走近细看很难察觉。

1月5日上午,该师48小时的强化训练结束,记者见到了某团副团长宿显峰。两眼布满血丝的他说:“好训风,来自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机关的率先垂范!”宿显峰负责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的场地保障,真切感受到了中央军委以身作则端正训练作风:现场不插彩旗,保障一切从简。

牢记统帅重托,不辱神圣使命。记者了解到,在这次强化训练中,该师对所属部队的作风养成、灯火管制、野炊伪装效果等方面,进行量化打分,最后综合评比,把实战化量化为官兵看得见的标准。某团作训股长孙宇彤感慨地说:“在习主席训令的鼓舞下,在实战化考评的牵引下,训练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正在成为官兵的自觉行为。”

1月5日上午是该师的车炮场日,官兵忙碌地擦拭火炮、维护指挥信息系统,从军营广播里传来一首铿锵有力的军歌:“练练练,练为战,练成那精兵才是好汉……”

(解放军报石家庄1月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