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日记丨聆听普通士兵的新年梦想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高思峰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8-01-10 04:10

1月3日 星期三 晴

重回岗位,争当优秀“兵教头”

■武警云南总队文山支队执勤一大队马关中队中士 李 晋

“军人的豪情应该释放在训练场,而不是酒桌上。”今天上午中队组织法纪教育,我的现身说法赢得台下战友们阵阵掌声。

提起这事儿,说来羞愧。去年10月底,我外出购物时偶遇退伍的战友,几番寒暄,老战友邀我到他家里去坐坐。想着离规定的返程时间还有富余,我便欣然接受了邀请。没想到刚坐下,老战友便摆出两个杯子要倒酒。虽然我再三拒绝,但经不住战友劝说,几杯酒下肚,脸立刻红了起来,头也变得晕晕的。

回到中队,面对中队长的询问,一身酒气的我只得承认错误。随后,中队党支部开会研究决定撤销我的班长职务,并上报支队批准后,对我作出了留用察看两个月的处分。

这件事后,我一度感到灰心丧气,训练也没有了热情,总感觉大家会对我另眼相看。指导员白渊看出了我的心理压力,时常主动找我谈心,帮助我卸下包袱。渐渐地,我找回了自信,并在心里暗下决心:努力训练,争取重回班长岗位!

两个月后,我因表现优异被中队党支部任命为副班长。新年刚过,由于我素质过硬,中队决定让我担任“一班哨的组织与实施”“快速装填子弹”等多个课目的教学任务。训练场上,我重新找回了当班长的感觉。豪情满怀的我,也在心中许下了新年愿望:带出一批优秀的战士,重新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兵教头”!

(赵 凯、马艺训推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