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 练兵备战,要有创新求进那股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楚沄浩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15 03:17

东海舰队某基地——

求变为战,18项新战法走进海上练兵场

解放军报讯 徐巍、记者刘亚迅报道:“报告舰长,发现水下可疑目标,目标方位××!”东海舰队某基地三门峡舰舰长高剑运用编队新战法,指挥声呐、航海等各部门同步展开,与友邻舰艇一起,准确判别可疑目标。随即,战斗警报拉响,鱼雷发射,“敌”水下目标被成功摧毁。新年开训后,该基地18项战法研究成果相继走进训练场,助力练兵备战。

作为新组建的单位,这个基地按照边组建边研究的思路,针对使命任务拓展带来的变化要求、演习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逐一立项进行课题攻关,形成军事理论研究成果100多项,其中多项战法研究成果获得上级认定,3项战法在海军评选中获奖。

新年度开训后,某护卫舰支队一改往年的“按部就班”,主动把创新战法成果纳入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筹划,各舰艇按照新战法成果探索形成“六步法”流程,使之更加贴近实战。为促进战法创新向战斗力提升转化,该基地还广泛开展军事民主,鼓励官兵对现有战法边运用、边检验、边完善,在参训要素、训练内容、评估手段上落细落实,推动军事训练向纵深推进。

记者在某新型猎扫雷舰操演现场看到,新调整职手对照《战法指导手册》,接到舰艇指挥所命令后,跑部署、跑战位有条不紊。班长谭爱锋曾参与《战法指导手册》编制课题研究,他告诉记者,依据新的战法手册,不同任务背景下各战位该干什么清清楚楚,缩短了战斗力形成周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