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成长训练“虐心”事可不少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志佳 毛蕙蕾 孙胜印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16 02:00

无悔的选择——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起床!”2017年9月底的一天,薄雾冥冥的天空还泛着鱼肚白。伴着一声哨响,原本寂静的空勤楼一下热闹起来,女学员们动作麻利地准备好飞行装具,穿戴好笔挺湛蓝的飞行服。这一天,她们将进行“成人礼”——高教机单飞。女飞行学员彭晓卉跑到军容镜前,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真美!”她自语道,嘴角上扬,微微一笑,开心得像朵花。

“我觉得只有飞行时才是最美的自己。”彭晓卉说,虽然她们平时也爱美,抹防晒霜、敷面膜、穿漂亮衣服,但不久前,飞行学员换发的新式头盔和背带系统,让她们更爱不释手。爱美,对她们来说,更美在身穿飞行服、追逐蓝天梦的奋斗身姿。

“年轻人不奋斗,你要青春干什么?”清晨4点半,女飞姑娘们已经驾驶飞机开始了训练。“每个飞行日大约占场飞行7个小时,每人近20个起落。除此,每天还有雷打不动的1个半小时体能训练,这种强度要不是有前期的体能储备,真不是一般女孩能吃得消的。”教员郑强的言语中透着赞许。

地面苦练,空中精飞。为了学好飞行,即使在东北这样气温零下二十几摄氏度的冬季,姑娘们也要在室外进行飞行前的地面演练,一练就是1个小时。很多时候,她们还会自觉加练。演练结束,每个人的身体都是僵硬的。

歼击机是风险性最高的机型之一,在招飞之初,姑娘们就已经知晓这一点,对未来的挑战她们一清二楚。而如今,经过刻苦训练,女飞行学员们的心态更加成熟,心中的梦想也更加坚定。

“我当时参加招飞,家里还闹了矛盾,妈妈担心飞行有危险,最终却拗不过我的坚持。但现在,我妈总说自己为国家养了一个女飞姑娘,自豪得不得了。”学员刘杨开心地说。

从被担心到被自豪,女飞姑娘们正用不懈的努力和奋斗诠释着无悔的选择,一张张坚定的脸庞上,洋溢自信,满是笑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