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快响利箭、再探苍穹!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视频07、08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邹维荣 李潇帆 李志勇 发布:2018-01-19 14:29: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刚刚发射的是吉林一号视频07、08星,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此前8颗吉林一号卫星的发射历程。

(一)

搭载“吉林一号”商业卫星组星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发射升空。邹维荣 摄

2015年10月7日12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1组“吉林一号”商业卫星发射升空。此次发射的“吉林一号”商业卫星组星包括1颗光学遥感卫星、2颗视频卫星和1颗技术验证卫星(4颗),工作轨道均为高约650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

(二)

搭载吉林一号灵巧视频03星、行云试验一号、凯盾一号两颗立方体星的快舟一号甲小型运载火箭点火发射。 亓创 摄

2017年1月9日12时1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小型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吉林一号灵巧视频03星(1颗),同时搭载行云试验一号、凯盾一号两颗立方体星。

(三)

搭载吉林一号视频04、05、06星的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点火发射。刘桥明 摄

2017年11月21日12时5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吉林一号视频04、05、06星(3颗)。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康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