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客频频向中国“泼脏水”是旧思维作怪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文文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20 02:22

相关链接

我驻澳大使批驳澳官员关于中国对岛国援助的不实言论

据新华社堪培拉1月19日电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19日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发表题为《中国的援助惠及太平洋岛国》的署名文章,批驳澳大利亚国际发展部长关于中国对太平洋岛国援助的不实言论。

文章说,近日,澳大利亚国际发展和太平洋事务部长关于中国对太平洋岛国援助的指责,既不符合事实,也是不负责任的。她的言论理所当然遭到萨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等太平洋岛国的质疑。而澳大利亚国内也不乏批评之声。

文章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这是中国负责任大国作用的重要体现。在对外援助中,中国始终坚持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切实尊重受援国意愿和需求,并坚持互利共赢。同时,我们始终充分考虑受援国的负债情况和偿还能力,避免受援国承受过大债务负担。所有相关援建项目都要经过认真的可行性研究和市场化论证,以确保它们都能取得应有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