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一名军嫂正在“投诉”航空兵老公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田旭辉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20 02:08

可我今天要“投诉”的第一条,就是他曾跟我许下的“随军后就不再分离”的诺言!2010年,他毕业后分配的单位驻地在一座边境小城。为了爱情,我毫不迟疑地跟了过去。初到边城那年,我一个人在外边租房住。有天半夜,睡梦中的我被一阵砸门声惊醒,哆哆嗦嗦地拿起手机给他打电话,最终砸门的人意识到走错了楼层,就骂骂咧咧地上了楼。惊魂未定的我哭着让他快些回来,可他却说“今天留营走不开!”那时我才知道,同在一座城,也是难得一聚首,“不分离”有多难!

我还要“投诉”他“一辈子把我宠成公主”的承诺。大学时我曾跟闺蜜开玩笑,说毕业后想过稳定安逸的生活,被人保护疼爱,“当大哥的女人”。可当我再次追随他去那座陌生的军营后,我却活成了闺蜜心中的“大哥”。就在我的工作有了起色、准备升职加薪时,因为军队改革,一纸调令又把他调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深处的空军某部。那天,他满含愧疚地给我做思想工作。他爱着我,更爱着部队,我不想让他为难,就说:“你去吧,我收拾一下随后就去!”他收拾收拾行李,当天就随部队出发了。只是苦了我,当时怀着几个月的身孕,一个人办好辞职、退房、打包邮寄物品等事项。随后,拖着皮箱跟到他的新单位,再次开始了我的随军生活。

这些都还不算,我老公撒过的最大的“谎”就是“永远只爱我一个人”!可自从他当了连长,他就“移情别恋”了,近在咫尺的家一周只回来一两次。我假装“吃醋”地说:“你现在好像更爱你的指导员,更爱你的兵呀。”谁知,老公居然傻呵呵地跟我解释,让我别瞎说,还说他们是纯洁的战友关系!终于有一次,我的抱怨把他惹急了。他沉默了一会儿,让我收拾一下,说要带我和孩子去执勤小点儿溜达溜达。

我以为他是良心发现,要带我们去散心。从大院出发,坐了半个多小时的车,又步行了好一段路,我们才到了老公口中的“小点儿”。一下车,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茫茫草原深处,一座孤独的院落,三名战士,两条狗,是我所能看见的全部,就跟《士兵突击》里许三多呆的那个“草原五班”无异!战士们一看见我就兴奋地跑过来,“嫂子好、嫂子好”叫个不停。老公说:“看见没有,你这个陌生面孔在他们眼里多稀罕!”

走进小院,地上放着战士们刚捡回来的大石头,他们正在用红色油漆往上面写字。我问他们想写点什么呀,一个战士红着脸说:“责任,担当。”我顿时鼻子一酸,在这样艰苦的环境里,他们首先想到的居然是责任和担当!整个上午,老公带着儿子,和几名战士忙活着往石头上刻字写字,他一边描一边大声念着“责任”“担当”教儿子识字。看着那几名年轻的战士,再看着茫茫草原,我一下子明白了老公口中的“责任”“担当”的意义,我还有什么理由去埋怨呢?就为了这一声“嫂子”,为了鲜红的“责任、担当”四个大字,再苦再难我都不怕!

经常有人问我,嫁给军人,一个人带孩子、照顾家庭,付出了这么多,值得吗?这时候,我总会坚定地告诉他们——值得!我不知道如果当初放弃和老公的这段爱情,现在的我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但我知道自己这辈子做过最骄傲、最自豪的事就是嫁给了我的丈夫,成为一名军嫂。我知道近两年因为部队改革,很多军嫂都要跟我一样独自面对一大堆现实问题,尤其是咱们部队刚刚组建,一切都从零开始,条件艰苦,驻地自然环境恶劣,但我看到所有的军嫂们都在默默奉献着、坚持着,没有丝毫怨言,只有一如既往的支持与理解。因为我们的男人都是这个北疆劲旅的第一茬创业者,我们是北疆劲旅的第一茬军嫂!

战友们,你们可能尚未建立丰功伟绩,可能还只是千千万万默默驻守边关的普通一兵,但在我们眼里,没有谁比身着军装的你们更帅气、更阳光、更男人!在强军征途上,我们军嫂也和你们一样,爱着脚下的热土,爱着浴火重生的军队,爱着伟大的祖国!军人,是你们的职业,也是我们的荣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