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面孔旧相识,你识破基层“四风”的“隐身衣”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贾春明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27 02:47

层层“遥控检查”,让休假“有名无实”?

好不容易拿到休假通知单,士官小宋却有点高兴不起来。他担心这次休假会不会像上次一样,名为“休息放松”,实则烦恼多多?

上一次休假,小宋辗转两天才回到家中。没成想刚进家门,班长的电话便“如约而至”:“小宋,有个通知需要向你传达一下……”一听到有通知,小宋连忙掏出笔把大致内容记了下来,班长还嘱咐他一定要认真背记。

“休个假还要背东西,好烦!”挂掉电话后小宋忍不住抱怨了一句。谁知没过多久,排长就打来电话再次询问通知传达情况,还不放心地说很可能会进行电话抽查,让小宋千万别出错。挂掉电话,小宋不情愿地立刻把通知内容认真“捋”了一遍。

第三天,指导员也打来电话,“那个通知你知道了吧?掌握得怎么样了?”虽然对指导员的提问对答如流,但小宋心里总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好心情全被搅乱了,休个假咋这么多事?”为了应对抽查,休假期间小宋的神经始终紧绷着,时不时还得翻开笔记看看,生怕被抽查时回答出错,给连队“添麻烦”。

“难得一次休假,部队来电打扰。休假图个放松,让人很是烦恼!”归队后,小宋将自己的牢骚“发”在了政工网上,没想到引来不少人的“共鸣”。原来,与小宋有类似经历的人不在少数,大家都对这种通过“层层检查”加强在外人员管理的方式颇有怨言。然而,一些基层主官对此也很是无奈,机关经常把“通知传达情况”作为讲评基层“在外人员管理情况”的依据,所以他们不得不通过勤打电话来引起当事人的重视。

如何科学合理地加强在外人员管理,让官兵休假休得踏实、休得舒心?该旅党委得知大家的意见,经调查后做出决定:对在外人员每天发送温馨安全提示,提醒大家遵纪守法、注意人身安全;休假时遇有重要通知,由连主官一次性电话传达到位,确定本人熟悉内容、要求即可;机关抽查在外人员情况要合理选择时间,严格控制次数。

“小宋,安心休假。不过切记,要少喝酒、开慢车,多陪陪父母啊!”带着指导员的暖心嘱托,这一次,小宋高高兴兴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 于 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