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面孔旧相识,你识破基层“四风”的“隐身衣”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贾春明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27 02:47

节假日外出,咋就变成“跑腿”办事?

“快点,再晚就来不及了!”战士胡志诚双手提着两个大大的购物袋,催促旁边的战友加速前进。两人一路小跑回到连队,正好赶上销假时间。

“报告指导员,我们回来销假了。”冲到指导员宿舍门口,胡志诚嘴里还喘着粗气。

“时间点儿踩得挺准,下次外出注意时间。”指导员看了看手表,向他俩嘱咐道。

胡志诚松了一口气,耷拉着脑袋,转身向排房走去。刚进排房,胡志诚又被战友团团围住。“洗发水是我的,那瓶洗衣液是你的……”一分钟不到,小胡手里沉重的两大袋东西立刻被横扫一空。看着空空的购物袋,小胡心里不是个滋味。

一周前,胡志诚计划着外出给即将过生日的母亲买件礼物寄回去。由于外出名额比例有限,他和战友们商量,争取到了外出名额。就在外出前一天晚上,他却被战友们“包围”了,“帮我买瓶沐浴露”“看看有啥新鲜水果带一点儿”……胡志诚记了满满一页纸,心想反正自己也要去购物,正好帮大家捎上。

可外出当天,班长彭磊也找到他。“外出时帮我洗一下照片,再用快递寄回家。另外我的银行卡消磁了,你帮我去银行重新办一张。”带着大家交代的各种“任务”,小胡出了门。他计划着先去照相馆把光盘留下,再去银行排队办卡,最后购物完去取照片,连带自己买的礼物一起找快递邮寄。不料在银行花费太长时间,小胡还没来得及取照片、礼物也没寄成就急匆匆往回赶。虽然回来后和班长解释了原因,但事情没办好,还是让班长认为他办事不力。

小胡觉得很委屈,自己明明是正常的假日外出,却碍于情面不好拒绝,变成了大家的“跑腿”不说,一些班长骨干自己图省事让他帮忙办事,不仅搭进了时间精力,自己外出要办的事也没完成。“都说假日外出是让我们休息和放松,可怎么觉得自己是身心俱疲,还落得个‘出力不讨好’呢?”

(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 谢贵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