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面孔旧相识,你识破基层“四风”的“隐身衣”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贾春明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27 02:47

搬开隐形的“绊脚石”

■张凤坡

隐形“四风”问题在基层虽然人人憎恨,但由于其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并且不良影响显现较慢,所以大多数官兵对此或束手无策,或视而不见。隐形“四风”问题就像堤坝下面的蚁穴,看似微不足道,但“千里堤坝,溃于蚁穴”,基层部队必须要加以防范和纠正,确保部队风清气正。

从形态上看,不少隐形“四风”问题都是发生在官兵身边的一些小问题,有些问题甚至都不在规章制度的约束之内。因此,这些问题成了官兵见怪不怪的现象。比如,打着“正规化建设”旗号过度整治物品摆放,以走程序为借口对官兵的诉求一推再推,拿没有文件依据为挡箭牌该办的事不办等等。对于这些现象,官兵一时挑不出问题,但又确确实实阻碍着部队战斗力生成,影响着官兵切身利益。这些让人挑不出毛病的隐形“四风”问题,不仅有损部队形象,影响官兵关系,也会给基层长远发展埋下隐患。

纠正“四风”问题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哪一个“筐”可以把“四风”问题全部罩进去,衡量是不是“四风”问题,没有具体的条条框框,只要影响部队建设、损害军人形象、阻碍战斗力生成,“四风”问题再怎么隐蔽、变异、伪装,也不能放任自流,必须要及时纠正。

军队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能打仗、打胜仗服务,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必须搬开基层隐形“四风”问题这块绊脚石,用好作风带动好训风,这是强军兴军的必然要求,也是基层部队向隐形“四风”问题宣战的坚定决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