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这些年的春节,习主席都去了哪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 张颖姝 高千一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2-16 15:16

2016

“我们是人民勤务员”

2016年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首站就是井冈山。这是总书记继2006年、2008年后第三次上井冈山。

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在这里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习近平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他说,多来这里看看很有必要,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多接受红色基因教育。在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群,习近平和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毛秉华以及革命烈士后代等围炉而坐,向几位老人家致以新春祝福;在茅坪乡神山村,总书记拿起木槌,同村民一起打糍粑。

他对乡亲们说:“我对井冈山怀有很深的感情。这是我第三次来,来瞻仰革命圣地,看望苏区人民,祝老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在贫困户张成德家,张成德老伴拉着总书记的手说:“感谢您来看我们,您可是国家的当家人啊。”

总书记接过话茬说:“是人民当家作主,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帮你们跑事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