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季|这五年,习近平的两会金句

来源:学习小组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3-03 21:20

●2014年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

时间:3月4日

事件:参加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要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时间:3月5日

事件: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希望上海的同志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再接再厉,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特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

时间:3月6日

事件: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

要抓住当前世界经济格局深刻调整带来的机遇,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

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时间:3月7日

事件:在贵州代表团参加审议

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决不是对立的,关键在人,关键在思路。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经济社会效益,不是要把它破坏了,而是要把它保护得更好。要树立正确发展思路,因地制宜选择好发展产业,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时间:3月9日

事件: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时间:3月11日

事件: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勇敢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