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白瀛、王琦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3-06 04:02

“这盛世,是我们骄傲的样子”

看到《厉害了,我的国》中撤侨的画面时,有着31年航海生涯的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永盛”轮船长张玉田的眼睛红了。他想起了2013年在北极开启中国商船首航时的情景。

“当时冰密度达90%以上,船舶行驶艰难,但我知道,祖国在我身后,这种信念支持我们勇敢前行。”张玉田说,“今年国家发布了《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冰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将造福全世界。祖国的力量越来越强大,衷心为祖国点赞!”

由中国民营企业投资的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有4000多名当地员工。短短两年,他们的制鞋技术已经达到全球中等水平;中国企业带来的新技术,使埃塞俄比亚开始有了完整的皮革产业链。

影片中的这一场景,让曾经在非洲工作的中海油国际有限公司采办管理部主管廖望深有感触:“中国的理念就是与非洲兄弟共同发展。既要让自己过得好,也要让别人过得好。”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激发了兰州理工大学学生陶鹤天内心深处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

“这些年,我们都亲身感受过祖国临危不惧、自信从容的大国气度,感受过万众一心抗险救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同胞深情,多少次目睹群众自发高唱《我爱你,中国》的豪迈。”她写道,“这些,都是一个国家崛起、强大的真正样子;这盛世,是我们骄傲的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