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王士彬 尹航 李宣良 梅世雄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3-12 22:51

“军人是最可爱的人,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习近平:士官队伍是部队中非常基础的骨干力量

统帅心系百万兵,一枝一叶总关情。

“我们是不是见过面?”习主席亲切和蔼的话语,一下子消除了全国人大代表、第71集团军某旅班长杨初格西的紧张心情。

这名来自王杰生前所在部队的班长,向习主席报告:“去年12月13日,主席来到我们集团军,我和战友们感到无上光荣、无比自豪,充满了听习主席的话、做习主席的好战士的信心和决心。”

“士官队伍是部队中非常基础的骨干力量,很重要。”习主席勉励杨初格西说,“当一名合格士官不容易,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努力做大师傅,带出好徒弟。”

习主席指出,各级要采取切实措施,保持士官队伍稳定,发挥好士官在强军兴军中的作用。

习主席对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作出重大决策: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广大官兵,包括退役老兵备受鼓舞,深切感受到党中央、习主席的关心关怀,更加激发了使命感、光荣感、自豪感。”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军区政委李伟的发言,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习近平: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

“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让军人受到尊崇是最基本的。必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该保障的要保障好,该落实的政策必须落实,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习主席充满深情的话语,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

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军官法、兵役法,军费管理、军人工资,住房医疗保障、退役军人管理保障等等,一系列体现中国军队特色和军事职业特点、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的政策制度正在加紧制定,现代军事政策制度体系正在加快构建。

“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让一切战斗力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泉充分涌流。”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军区政委冯毅说,“全社会崇尚英雄的氛围必将越来越浓厚,崇军尚武的精神长城必将越来越坚固。”

全国人大代表、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支队长王刚去年八一前夕从习主席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八一勋章”,今天现场聆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感觉到肩头的责任更重了:“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干好工作,努力交出合格的时代答卷。”

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奋进在强军兴军征途上的人民军队,在这个新时代的春天里扬帆远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