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习近平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作者:央视新闻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5-01 13:11

河北正定

深夜办公室的灯光

习近平在正定的3年多时间里,睡在办公室。而在吃饭问题上,习近平总是在机关食堂与大家一起“吃大锅饭”。他说,“吃大锅饭”好。一是可以边吃边聊,相互交流;二是可以互相监督,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三是可以边吃边谈工作。可谓一举三得。

时任正定县委办公室资料组组长的王志敏回忆了这样一件趣事:上一任县委书记冯国强,晚上经常加班,办公室人员也跟着熬夜;近平同志上任后,大家一度很高兴,觉得换了县委书记,该缓缓劲儿了吧,没想到这位年轻的县委书记加班更多、下班时间更晚。

“当时近平同志办公室已经搬到新办公楼二层南边,干部群众在深夜常常看到他办公室的灯光。”王志敏时常怀念那段“紧张而快乐”的时光,喜欢吟诗作赋的他,退休后写了一首《灯窗剪影》:月明雪霁小楼东,遥望南窗烛影红。解语百机伏案牍,平常巷陌最关情。

△1983年,在河北正定办公室里的习近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