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戒尺”,坚持不懈抓好党的政治建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黄海峰 张波 等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5-07 02:15

现场连线②

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党委民主生活会

会前深挖实做解决矛盾问题

■杨西留 戴建华

关键词 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原则性战斗性

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思想交锋。4月16日,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一班人拿起批评武器,查摆问题具体到人到事,使会议充满了“辣味”。基地党委书记胡庆义介绍,他们把功夫下在会前解决矛盾问题上,这样开展批评才能更加一针见血。

民主生活会前,他们把主要精力放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不等不靠主动查摆“四风”、和平积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广泛征集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并落实“正副书记必谈、书记和委员必谈、委员之间必谈、委员与分管部门必谈、委员与帮建单位必谈、上下级必谈”的“六必谈”要求,按照人人见面,反复对照检查,多回合剖析思过,着力批评纠治“开完会再说,批评后再改”等错误和消极思想。

查摆问题时,大家分头深入基层,从“抱怨话”“牢骚话”里听取基层官兵真实呼声,从发函征求送训单位对教学训练方面意见建议中查找和平积弊,对问题立查立改,将整改情况拉单列条并通报公示接受监督,做到不回避不拖延。有关实战化教学训练标准不高、官兵子女落户上学难、士官公寓配套设施不全等10多个矛盾问题都在会前得到了有效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相关责任人都公开作出承诺,限期解决。

“磨刀不误砍柴工。开好民主生活会,成在精心准备,败在仓促上阵;成在点准穴位,败在隔靴搔痒;成在会后落实,败在散会了事。”胡庆义说,把该交待的事项说清楚,把该解决的问题解决好,下一步,他们还要继续往深里挖、往实处做,把锤炼党性当日子过,确保问题随时挖随时改、改一个成一个,用实际行动赢得官兵信赖支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