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金耳世中队13名学生追随英烈足迹选择参军报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建伟 宋子洵责任编辑:张硕
2018-05-08 00:02

记者感言

每人心中都应装着英雄

■刘建伟

一个人崇拜的偶像不一样,人生的方向就不一样;崇拜谁就会学谁,心里装着谁就会模仿谁。毫无疑问,这就是金耳世中队13名队员追随英烈足迹、选择报国参军的原因所在。

当今时代,社会思潮涌动,文化价值多元。如何培育当代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法手段有很多,但最直接最管用的,莫过于让每个人心中都装着一个英雄。因为和一般的教育灌输比起来,英雄更容易得到大家的理解和认同。

每一个为国捐躯的先烈都应该被敬仰,每一种舍身报国的壮举都应该被铭记。莫斯科列宁故居门前的二战牺牲士兵纪念碑上刻着这样的铭文:没有人会忘记,没有人会被忘记。1930年,共产党人裘古怀英勇就义前留下一封绝笔信:“胜利的时候,请不要忘记我们!”

英雄不怕牺牲,怕的是用生命追求的信仰、用鲜血守望的初心被后人忘记。只有记住那些为国家和民族立下功勋的人,从英雄的精神世界里汲取养分,我们的生命才会更有张力、更加厚重。

把英雄装进心里,就等于有了一个最好的“行动指南”,就会知道人生的道路该怎么走。有了这个指南,就能成就主流人生,实现人生价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