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社会组织的国防教育舞台有多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建伟 赵雷 等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5-09 03:04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要有一流的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是场“持久战”,必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谋事创业

“终于把这场讲座定下来了!”基金会副理事长曲静拿着刚刚签订的合同,内心激动不已,这是基金会在今年筹划的第6场活动。

2014年,刚刚大学毕业的何文新慕名来到基金会,加入志愿者行列。有一天,她在整理文件时惊奇地发现:仅2013年一年时间,基金会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就自发捐款50余万元。

“为什么不向社会发起募捐?”何文新很不理解。“基金会还处于起步阶段,大家对它还非常陌生,不能因为募捐让人误解,让国防教育变了味儿!”就这样,从基金会成立以来,这群“拓荒者”们,为了实现国防教育社会化的目标,一直都是自掏腰包维持基金会正常运作。在大家看来,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要有一流的国防教育,付出再多也值得!

如何照亮国民心中的国防灯塔,增强新时代国防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中,基金会专门策划一个大型国防教育画展。“每天忙得脚打后脑勺,光电话就要打上百个。”基金会秘书长高建明对此记忆犹新。

独行快,众行远。随着基金会举办的活动越来越多,知名度也越来越高,社会各界心系国防的人士慕名前来主动捐款。自成立以来,这个基金会先后资助国防教育活动数百次,奖励国防教育突出贡献者20余人。

如今,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发展得可谓红红火火:从挖掘社会力量,到汇集社会力量,基金会的发展日趋壮大,也让辽宁省的国防、拥军氛围更加浓厚,形成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雁阵效应”,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汇聚磅礴力量。理事长李淑芳还获得辽宁省首届“国防教育贡献奖”。

“一个社会组织走到今天这一步不容易,我们才刚刚探索出一条集公益性、教育性、金融性于一体协调发展的路子。”李淑芳介绍说,去年底,基金会通过了辽宁省社会组织考评,获得了4A级社会组织称号。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李淑芳表示,“国防教育是场‘持久战’,必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谋事创业。我们肩上责任重大,我们的步履容不得半点懈怠,无论前面的路有多难、路有多远,我们都将坚持走下去。”

哲人说,一个把情感和责任打进行囊上路的人,一定会走得更远。我们祝福,我们期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