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军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统考第一天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范云龙 胡晓宇 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6-08 03:15

第80集团军某旅战士李佳蔚带着组织关爱上考场

特事特办,不让战士留遗憾

■颜士栋 常皓博

“奶奶您放心,等着我的好消息吧!”今天上午,第80集团军某旅合成三营上等兵李佳蔚将与奶奶的合影放进胸前口袋,自信地迈进考场。

一周前,正在备考的李佳蔚突然接到奶奶病危的电话,悲伤万分。母亲去世得早,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李佳蔚是奶奶一手拉扯大的。如今奶奶病危,李佳蔚恨不得马上飞回去看她老人家最后一眼。

可3天后就要参加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统考的体检,紧接着就是文化考试。为了这次考试,一年半来,李佳蔚每天加班加点学习。父亲在电话中劝他考完试再赶回去,可奶奶能等到那天吗?一边是血浓于水的亲情,一边是人生路上成长成才的重要机会,李佳蔚不知该如何是好。

“决不能让战士留下遗憾!”了解到情况后,该旅特事特办,立即为李佳蔚办理批假手续,并帮他购买了最近一班返家航班的机票,派车将他送到机场。从得知奶奶病危到坐上飞机,李佳蔚仅用了不到两个小时。

与此同时,该旅相关业务部门积极与上级联络沟通,帮助李佳蔚核实个人身份信息、开具参考证明材料、协调体检医院挂号。李佳蔚归队后,部队的心理服务专家主动找他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调整状态、轻装上阵。

一系列暖心措施,让李佳蔚既了却了尽孝的心愿,又顺利参加了对人生至关重要的考试。“感谢旅党委,我一定好好考试,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帮助!”从部队出发奔赴考场前,李佳蔚动情地说。

(解放军报济南6月7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