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军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统考第一天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范云龙 胡晓宇 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6-08 03:15

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战士张紫琪带着战友鼓励上考场

怀揣梦想,结下浓浓战友情

■林贝玲 李世昭 解放军报记者 张海华

今天是全国高考第一天,也是军队和武警部队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统考开考的日子。

清晨,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营区,战士李田从伸出双手,与即将乘车奔赴考场的战友张紫琪来了个“隔空击掌”,祝她马到成功:“虽然不能并肩作战,但是我相信你一定能够发挥最好水平,加油!”

这是两名战友一起备考一个月以来,最熟悉、最默契的动作。李田从一直渴望考上军校,这既是她的梦想也是父母的期望。张紫琪也一直有个“军官梦”,高考时错过了军校报考机会,升入大学后毅然报名参军。为了心中的“绿色梦想”,她定下了报考军校的目标。

怀揣着共同的梦想,两个女兵从新兵连开始就彼此鼓励,朝着心中的梦想奋进。战友休息了,她们在学习室挑灯夜读;训练之余,掏出英语口袋书互相提问单词;打扫卫生时,相互交流回顾解题的方法步骤……同时,她们还相互扶持鼓励,苦练各项训练课目。学员苗子选拔体能考核中,她们顺利通过“军事关”。

此后,她们更加专心致志地扑到文化课的复习上,感觉梦想的曙光越来越近。然而遗憾的是,李田从体检时没有过关,错失了参考机会。

“知道不能参加考试的消息后,一时难以接受。但是作为一名军人,我不能认输。我要全力支持好朋友张紫琪,让她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

考前最后几天,李田从陪着张紫琪一遍又一遍地梳理知识体系,陪着她做模拟题,给她加油鼓劲。

带着战友的祝福,张紫琪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拿着一个人的笔,书写两个人的梦:为了一起拼搏的日子,为了浓浓的战友情!

(解放军报北京6月7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