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即将毕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邵文杰 王志佳 刘洋 房磊磊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6-19 04:45

女飞行学员刘杨父母写给女儿的一封家书——

丫头,你是我们一生的骄傲

丫头:

吾女见字如面。虽然平时电话交流频繁,但是在你即将毕业之时,爸爸妈妈还是想写封家信作为你的毕业纪念,在若干年后也将是我们共同的记忆。

这是爸爸妈妈第一次一起给你写信。你妈妈说,想你了!毕业后,如果条件允许就回家看看,你已经有两年多没回家,我们是该团聚一次了。

记得5年前临近高考时,你突然说想参加空军招飞。我们有些惊讶:一是你当时的成绩很有希望考上名牌大学,二是空军飞行员是一项十分危险的职业。但看着你坚定的目光,我们还是决定无条件地支持你,因为这是属于你自己的选择。

当从招飞局领导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时,爸爸妈妈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们的宝贝女儿能成为万里挑一的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

记得有一次,你打电话说要送我们一个小礼物。虽然想了很多种可能,但收到礼物时我们分外惊喜——是你穿飞行服的照片。那几天,你妈总是随身带着照片,见谁就给谁看:“看我姑娘穿飞行服多漂亮。”

有段时间,听你说身边的几个好朋友都因不同原因停飞了,你也害怕停飞。有一次,因为你的一项技术不过关,可能要停飞。你哭着问我们,如果停飞了,怎么办?记得我们当时说了很多鼓励你的话,但是我们心里清楚,一切只能靠你自己的坚持和努力。

你知道,家里很少看电视。但自从你当上飞行学员后,我们就经常关注军事新闻,尤其是飞行部队训练的报道。爸爸时常想象你将来的样子:飒爽的身姿、矫健的步伐、一身天蓝色的飞行服,驾驶战机,翱翔在祖国的天空……想着想着,就会喜上眉梢。

有一天,你打来电话,告诉我们你放单飞了,虽然说得那么轻松自然,但是我们知道,你为此付出了多少辛苦和努力。

前几天你说毕业考核很顺利,爸爸妈妈真心为你感到高兴,你的坚持和努力最终迎来了无悔的今天!但是,爸爸想告诉你的不只是我们的喜悦,还有你一道杠上增加了两颗星的责任。飞行员是崇高的职业,你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虽然爸爸妈妈不了解飞行,但是知道歼击机飞行员承担的风险要更大,你只有不断刻苦训练,掌握过硬的本领,才能把安全掌控在自己手中。

最后,爸爸妈妈祝宝贝女儿身体棒棒,每个起落都平平安安,飞行技术不断进步,将来能飞最好的战机,成为最优秀的战斗员。丫头,你是我们一生的骄傲!

再次祝福我的丫头,毕业快乐,工作顺利!

安好勿念。

爸妈

2018年6月7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