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变"兵馆",盘点"停偿"后官兵获得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孙兴维 李蕾 陆宁 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6-22 02:38

第72集团军某旅官兵在驻训的应急保障营区训练。肖志超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房管局盘活资源为部队服务

储备营区 入驻即训

■解放军报记者 赖瑜鸿 通讯员 薛 军

皖东腹地,硝烟弥漫。

随着一阵阵巨大的爆炸声。6月12日,第72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实兵实爆训练,在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房管局所属某应急保障营区拉开战幕。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该旅官兵野外驻训,从部队进驻到展开实装实操训练,由原来的3天时间缩短到半天。旅参谋部协理员周刚指着眼前这个位于深山的营区说:“这个停止有偿服务后新改造的应急保障营区,为部队演训提供了优质保障。”

“以前我当连队指导员的时候,部队到陌生地域驻训,各营连在进驻前都需要派出不少兵力到驻训点修缮营区、完善供水供电设施,了解当地社情民情,一般得耗费2到3天。”周刚介绍说,如今,有了应急保障营区,部队进驻当天就可以展开各项训练,让官兵把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实战化训练上。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房管局领导告诉记者,应急保障营区利用部队现有储备房地产资源,根据部队演练任务和住用需求,实施必要的房屋整修,供水、供电和附属设施升级改造,为部队执行作战、演训和非战争军事行动等紧急任务提供了营房保障。

随着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深入推进,这个中心房管局着眼有效履行服务战备、保障打赢职责使命,统筹利用现有储备和停偿收回的房地产,深入挖掘资源潜力,提高军事利用价值,率先开展应急保障营区样板化建设,先后改造建成多个应急保障营区,服务战区部队野外驻训。

“这个应急保障营区地处深山密林,环境相对封闭,附近地形复杂多样,是我们工程防化部队野外驻训的理想场地。”该旅道路一连指导员圣艺文介绍说,驻训以来,连队依托有利环境练兵,官兵的工程机械专业技术操作、军事地形学运用以及20公里战斗体能训练成绩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