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集大型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第一集:近平回来了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责任编辑:王俊
2018-06-28 15:12

北纬36.8°,

陕北黄土高原上,

有一个小小村落,

名叫梁家河,

“这是大有学问的地方”。

1969年,15岁的习近平下乡来到梁家河成为一名知青,度过7年的青春岁月。习近平曾说,“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离开梁家河40多年来,习近平先后四次给梁家河村回信表达惦念之情,也曾亲自回去看望陕北的乡亲们。

2015年2月13日上午,习近平在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看望村民,并就老区脱贫致富进行实地调研。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梁家河让习近平一直牵挂着,他说:“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6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推出12集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用声音回顾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人生第一步”。

广播纪实文学《梁家河》宣传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