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的八一足迹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王凌硕 杜海丰责任编辑:杨帆
2018-07-31 18:52

2017 颁授“八一勋章”;授予荣誉称号

中央军委颁授“八一勋章”和授予荣誉称号仪式28日上午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这是习近平同获得“八一勋章”的同志集体合影。记者 周朝荣 摄

去年,习主席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这是对英模典型的高度褒奖,必将激励全军汇聚起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奉献的强大正能量——

2017年6月,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全军新设立“八一勋章”,并组织开展首次评选。

7月28日上午,中央军委颁授“八一勋章”和授予荣誉称号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

麦贤得、马伟明、李中华、王忠心、景海鹏、程开甲、韦昌进、王刚、冷鹏飞、印春荣等获得“八一勋章”的同志依次上前,习主席为他们佩挂勋章、颁发证书,同他们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随后,习主席向获得“学习实践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荣誉称号的陆军某部装甲步兵3连颁授奖旗。授勋授称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习主席同获得“八一勋章”的同志集体合影。

设立和颁授“八一勋章”,是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功勋荣誉表彰工作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推进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建设的创新实践,是我军历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饱含着习主席对人民军队的深切厚爱,对英模典型的高度褒奖,寄托着聚力推进强军伟业的殷切期望,极大提振军心士气、激发昂扬斗志,必将汇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大正能量。

2017 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记者 冯凯旋 摄

去年,盛夏的草原极目青天,火热的沙场鼓角铮鸣。习主席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7年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9时整,阅兵开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齐声高唱国歌。习主席登上检阅车,行至阅兵道。阅兵总指挥、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报告受阅部队准备完毕,习主席下达检阅开始的命令。

2017年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乘车检阅部队。 记者 周朝荣 摄

在激昂的阅兵曲声中,习主席乘车依次检阅护旗方队、人员方阵、装备方队。“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习主席向受阅部队表示亲切问候。“主席好!为人民服务!”官兵们的回答声震长空。习主席乘检阅车返回检阅台时,受阅官兵齐声高呼:“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铁阵如山,口号如潮。

受阅部队接受检阅后,迅速向检阅台对面集结。动若风发,战尘飞扬。重新集结后的部队,如同一道凝固的铁流横亘阵前。

10时许,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习近平要求全军将士们,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

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分列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又临八一,习主席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言犹在耳,他心系军队和国防建设、情系广大官兵的伟岸身影,必将镌刻在三军将士心中,指引人民军队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向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