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以人为本推进改革惠民

来源:央视网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8-16 09:49

牢记使命——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

切实做好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要继续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统筹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药卫生、住房、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切实做好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2013年12月,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雪中送炭,纾难解困,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

——2015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的讲话

坚决打赢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战

要扩大中等收入阶层,逐步形成橄榄型分配格局。特别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坚决打赢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战。

——2016年1月18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确保人民安居乐业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