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什么要和非洲合作?习近平这5句话给你答案

来源:学习小组作者:陈振凯责任编辑:王俊
2018-09-06 15:49

【谈时代命题】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命题

我们坚信,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也是时代的命题,需要国际社会以团结、智慧、勇气,扛起历史责任,解答时代命题,展现时代担当。

解读: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也是时代的命题。这是一个掷地有声、极富穿透力的重大判断。这一判断是站在山巅、透过迷雾看到的远景和方向,也是做出重大决策的前提和依据。

前途光明,道路曲折。时代命题面前,世界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当前,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存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抬头,战乱恐袭、饥荒疫情此伏彼现,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问题复杂交织。而越是如此,越需要有人站出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扛起历史责任,解答时代命题,展现时代担当。

中国站出来了。面对时代命题,中国做到了四点。第一,从担当和使命上,中国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第二,从公共产品上,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愿同国际合作伙伴共建“一带一路”。第三,从改善全球治理上,中国将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治理观。第四,从维护多边主义上,中国坚定不移坚持对外开放。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历史潮流不可阻挡。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崛起,国际力量对比更趋均衡,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紧紧相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