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联合作战指挥体制全新亮相,联战联训提速运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蔡鹏程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9-26 03:02

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世界军事革命充分证明,一体化联合作战正成为未来战争的基本形态。“联则强,合则胜”作为现代战场的制胜法则已深入人心。

在相当长一段时期里,我军领导管理体制不够科学、联合作战指挥体制不够健全的问题,严重制约着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尽管推进联战联训的呼声很高,但囿于体制性障碍没有从根本上破除,联合没有取得实质性推进。

“事之当革,若畏惧而不为,则失时为害。”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我军建立健全军委、战区两级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构建平战一体、常态运行、专司主营、精干高效的战略战役指挥体系,重塑了人民军队指挥架构。我军联合作战指挥体制的建立,是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是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指挥方式变革。既改“下层”更改“高层”,既动“棋子”更动“棋盘”,联训的分量更重,联战的意味更浓,联指的权威更大。这是一次真正意义的体系重塑。把联战所需、打赢所系的力量,“散”的统起来了,“缺”的补起来了,“偏”的正过来了。犹如碳原子重新排列组合可以让石墨变成金刚石,今天的人民军队,正在聚合中实现质的飞跃。

一声号令,我军作战指挥体制的编年史,正在书写联战联训的时代新篇。我们坚信,伴着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效能的发挥,我军核心军事能力一定能再攀新高度、步入新境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