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欢乐祥和 军人枕戈待旦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方思航 刘亚迅等责任编辑:孙智英
2018-10-03 17:08

西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

战鹰飞越雪峰之巅

解放军报拉萨10月2日电 王冠、特约记者杨进报道: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海拔4000余米的雪域高原,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李锋已经和战友们开始了新一天的战备准备。国庆假期,能够翱翔蓝天、俯瞰河山,大家自豪感油然而生。

航空领域将海拔2438米以上机场定义为“高高原机场”,由于地形复杂、气候多变,是公认的飞行高风险区域。然而,对于捍卫祖国领空的蓝天卫士来说,全疆域、全天候飞行作战能力是他们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他们已多次在高原驻训,展开了警巡、突击突防等课目训练。

“人有高原反应,装备适应高原气候也有个过程。”机场上,机务人员正展开对飞机全方位的检查。机务三中队指导员马凯告诉记者,他们结合飞参判读,调整油量、转数,探索出发动机性能最优解的路径,能够更好地保障战备期间战机顺利起降。

虽然高原航线已经了然于胸,雪峰、湖泊等地形地貌已烙进他们的脑海,但今天的飞行准备仍旧格外细致。李锋和战友们确认航图中各种坐标、参数,再次熟悉航线中各种地形,确保战备拉动时能第一时间进入状态。

猎猎寒风中,五星红旗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格外醒目。李锋对记者说,“当你和我一样在万米高空中俯瞰祖国大地时,你一定为能驾驶战机守卫祖国而骄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