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欢乐祥和 军人枕戈待旦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方思航 刘亚迅等责任编辑:孙智英
2018-10-03 17:08

南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

战地锤炼打仗硬功

解放军报广州10月2日电 杨鹏、李珏宏报道:“嘟嘟嘟……”国庆节前夜,战斗警报骤然响起,南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官兵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一场指挥所对抗演练拉开了该旅国庆战备训练帷幕。

“已完成对预设地域清剿。”作战支援营营长谭李俊收到警勤连连长蔡葵通过电台发来的加密信息后,迅速组织通信、工兵等任务分队前出,巧妙应对电磁干扰、无人机侦察等多个“敌情”,完成建链组网、构工伪装,确保了指挥所顺畅运转。

突然,指挥所内电脑全部蓝屏。“指挥信息系统遭‘敌’入侵,立即启动安全模式。”某型通信方舱车内,班长朱明海紧盯电脑屏幕,双手快速敲击键盘。很快,电脑病毒被成功阻击。朱明海说:“这一仗赢得不容易。”

“备战打仗没有间歇期。越是重大节日,我们越要高度警惕,确保闻令而动,战之必胜。”经历了侦察渗透、火力打击等几个回合后,作保科参谋曾杰更加专注,丝毫不敢放松。

“火力打击取得优势”“突袭成功”……破晓时分,指挥所内,旅参谋长刘凌云坐镇指挥,官兵迅疾行动,尽管“敌情”还在不断变化,战场态势却逐步明朗。他坦言,节假日进行高强度战备训练是惯例,按照实战要求,设置险情、特情,增加对抗的难度、强度,官兵的实战意识、打仗本领得到进一步强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