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欢乐祥和 军人枕戈待旦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方思航 刘亚迅等责任编辑:孙智英
2018-10-03 17:08

火箭军某导弹旅——

战车“砺刃”暗夜山林

解放军报北京10月2日电 特约记者李永飞、通讯员杨元超报道:北国密林,秋夜渐寒。昨天晚上,火箭军某导弹旅在茫茫黑夜中展开火力突击演练,一支支导弹发射分队驾车仗剑,在“蓝军”分队不间断破坏袭扰中,顺利完成野营部署、隐蔽伪装、占领阵地、导弹发射等多个课目演练,对预定目标进行多波次“火力突击”。训练间隙,旅长何锋不忘给官兵加油鼓劲:“过一个战斗的节日,我们用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献礼!”

一片不起眼的树林里,看似平静却“硝烟”四起。经过巧妙伪装的旅指挥车里,旅长何锋和几名指挥所成员,通过作战决策辅助系统,分析研究战场动态,预判可能出现的“敌情”,将一条条指令传输到各作战单元。几天前,他们对前一阶段战局进行复盘,从指挥筹划、行动控制、特情处置、指挥技能、训练作风查找出40多个问题,逐一制订强化补差措施,条条细化到具体行动、具体分队、具体个人。

这边运筹帷幄,那边突燃“战火”。发射五营按计划占领阵地,却接到导调组“更换发射阵地”“变换打击目标”等临机导调课目。转战部署中,又突遭“蓝军”袭扰,几名指挥长和操作号手被判“阵亡”。营长鲁军沉着指挥,以变应变,导弹准时“发射”,精准实施火力突击。鲁军说:“与‘蓝军’交手,吃过不少亏,经过一轮轮针对性训练,今晚终于打了个翻身仗。”

山外,节日的灯光璀璨;山里,战斗的硝烟更浓。零时刚过,又一轮复杂条件下的夜间火力突击演练打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