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情系百姓的心里话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责任编辑:孙智英
2018-10-08 15:46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在河北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12月30日,习近平来到地处深山的龙泉关镇骆驼湾村考察。这个村是特困村,村里608口人有428人为贫困人口。习近平逐一走进困难群众唐荣斌家、唐宗秀家看望,盘腿坐在炕上,同乡亲手拉手,详细询问他们一年下来有多少收入,粮食够不够吃,过冬的棉被有没有,取暖的煤炭够不够,小孩上学远不远,看病方便不方便。

看到老区一些乡亲尚未摆脱贫困、生活还比较困难,习近平强调,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因势利导,各项扶持政策要进一步向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倾斜,进一步坚定信心、找对路子,坚持苦干实干,推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加快发展。

(综合来源:新华网、人民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