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重温习近平的这些暖人瞬间

来源:央视新闻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10-17 15:01

关爱老人 率先垂范

2014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来到北京一家敬老院看望老人,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尊老敬老,习近平在多个场合率先垂范。

1

向老阿姨致敬!

2013年9月26日,在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习近平总书记把目光转向坐在第一排左边的一位老人。他饱含深情地说,这位老阿姨,她就是我们的老将军甘祖昌的夫人龚全珍,她今年90多岁了,我看到她以后心里一阵阵的感动。

习近平对在场的300多位与会者介绍,甘祖昌是我们共和国的开国将军,新中国成立后,他当了将军,但是他坚持回家当农民。半个世纪过去了,龚全珍老人仍然弘扬着这种精神,她几十年扎根基层,致力于乡村教育事业。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弘扬这种艰苦奋斗精神,不仅我们这代人要传承,我们的下一代也要弘扬,向龚老前辈致敬。

△《新闻联播》新闻特写:向老阿姨致敬!

2016年2月,农历猴年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来到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在井冈山慎德书屋,他特地看望了93岁的龚全珍。

2

会场提醒老艺术家休息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现场,一个细节被媒体捕捉到。当文艺界代表们发言结束,习近平准备发表讲话时,望了望90岁高龄的中国红楼梦学会名誉会长冯其庸先生,并对大家说,今天出席座谈会的不少老艺术家年事已高,大家如果累了,就到休息室休息或者走动走动。这句话打动了现场的不少文艺工作者,令他们深感总书记的言行“从细微处体现了对大家的尊重与关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