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重温习近平的这些暖人瞬间

来源:央视新闻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10-17 15:01

3

给老人“找座”

2017年11月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现场发生了一幕:当准备全体合影的时候,习近平看到年逾九旬的中国第一代核潜艇设计师黄旭华和82岁的扶贫老支书黄大发两位道德模范代表年事已高,站在代表们中间。习近平握住他们的手,请他们坐到自己身旁。两人执意推辞,总书记一再邀请,最后两人在总书记身边坐下。

习近平“找座”的这个小小细节,感动全场。之后,挪椅子、扶老人、坐身边,一连串动作持续在网络空间刷屏,让年轻网友们直呼“太帅了”。

习近平曾说过:“尊老敬贤,绝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应实实在在地见之于行动。”他在工作和生活中,也将“尊老敬老”落在实处、暖在人心,成为我们的榜样。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循着总书记的脚步,将这种美德传承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