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贽 刘畅 黄尹甲子 发布:2019-06-14 19:03: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题为《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共创上海合作组织美好明天》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青岛峰会以来,成员国以“上海精神”为指引,促进各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当前,国际形势风云激荡,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逆转。我们要牢牢把握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大势,从“上海精神”中发掘智慧,从团结合作中获取力量,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6月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俄罗斯总统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大范围会谈后,与会各方集体合影。 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第一,我们要把上海合作组织打造成团结互信的典范。要坚持将“上海精神”作为本组织核心价值和共同理念,恪守上海合作组织宪章、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确立的宗旨和原则,增进政治互信,加大相互支持,扩大利益汇合点。

第二,我们要把上海合作组织打造成安危共担的典范。要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多措并举打击“三股势力”,加强去极端化合作。要为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和解、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6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第三,我们要把上海合作组织打造成互利共赢的典范。要倡导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方面作出更多制度性安排,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合作共享平台,促进区域经济进一步开放、交流、融合。要认真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各国发展战略及欧亚经济联盟等区域合作倡议深入对接,着力构建全方位互联互通格局。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在数字经济、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培育合作增长点。

第四,我们要把上海合作组织打造成包容互鉴的典范。要摒弃文明冲突,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要不断深化文化、教育、旅游、体育、媒体、地方等领域合作,不断提升民众参与度和获得感。

6月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俄罗斯总统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大范围会谈后,与会各方集体合影。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1 2 3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