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习近平为何视察这个地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龚雪辉 王卉 等 发布:2019-09-13 11:40: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纪念馆序厅,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参观结束时,习近平在序厅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1949年9月21日,他由香山双清别墅移居中南海菊香书屋。从3月25日到9月21日,他在香山工作和生活了半年时间。

习近平强调,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开国大典的仪程。

开国大典前的天安门广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踏访革命圣地。在西柏坡,他说,这里是立规矩的地方。在井冈山,他说,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在中共一大会址,他说,这里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习近平说,每到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都是一种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

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到访香山,重温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激励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监制:申勇 李浙

记者:龚雪辉 王卉 郁振一 郭晓龙 沈忱

视觉呈现:陈括

编辑:毛亚伟 田帅 杜弘扬

1 2 3 4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