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跟着总书记学历史 | 在香山,重温赶考初心

来源:新华视点 作者:陈旭、夏子麟 等 发布:2019-09-14 08:23: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

在这里,毛泽东、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角,中国人民解放军以摧枯拉朽之势向全国各地胜利大进军,彻底结束了国民党在大陆的统治。

香山脚下,新落成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庄重大气,“四梁八柱”的雨棚造型寓意党中央在此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

纪念馆里陈设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的这段非凡历程。

展览序厅,矗立着高达3.8米的毛泽东主席雕塑,两侧的大型浮雕,刻画了1949年的两大标志性历史事件:

左侧,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千帆竞发,一举突破国民党千里长江防线;右侧,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人同民主人士齐聚一堂,肝胆相照,共商建国大业。

“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展览的5个部分以清晰的历史脉络,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人一路前进的坚实步伐。

1 2 3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