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眼丨半年之后又“豫”见,习近平一天连看五个考察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9-18 11:48

“光山十宝”,让这个贫困村化身多彩田园

离开司马光油茶园,习近平来到当天考察的第二站——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考察调研。

△东岳村是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和河南省历史文化名村、河南省特色景观旅游名村。这是东岳村文化中心。(央视记者潘巍 王波涛拍摄)

东岳村所属的光山县,曾经是国家级贫困县。2015年9月,中央办公厅定点帮扶光山县,先后派出四批12名干部到光山县扶贫挂职。同时,中办149个党支部与光山县74个村结对帮扶,开展各类脱贫攻坚工作。

△这是中办挂职干部在光山县开展帮扶活动。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东岳村利用种植、养殖优势,大力推进“多彩田园”产业扶贫,成立了电商服务中心。村民们足不出户,就把绿茶、干菜、生态大米、黑猪腊肉等农副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

截至目前,东岳村电商服务中心的营业额已超过200万元,带动本村26户贫困户118人脱贫。如今,东岳村和光山县都已实现脱贫。富起来的乡亲们更加注重精神生活和文明传承。

△光山花鼓戏是流行于豫南地区的戏曲剧种,花鼓戏唱腔丰富,分慢板、行板、快板、散板四类。2014年光山花鼓戏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这是花鼓戏演出道具。(央视记者彭汉明拍摄)

在东岳村文化中心,习近平还看望慰问了老区群众。

△这是当天总书记看望慰问的6位老区群众代表。(央视记者王晓东拍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