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农民丰收节,且听田间习语话农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姗姗 等 发布:2019-09-24 14:30: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说一千道一万 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农民的增收致富问题。带着这份牵挂,习近平走村入户,和基层群众拉家常、问寒暖。

随着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丰收”二字已经不仅仅是量的丰产,“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成为新时代丰收的新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8年6月,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语重心长地叮嘱随行的地方干部:“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

2019年7月15日下午,习近平在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河南街道马鞍山村村民张国利家,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

这是一个有汉族、蒙古族、满族等多民族群众聚居的村庄,该村坚持生态立村、产业富村、旅游强村,运用“菜单式”扶贫和扶强带贫模式,实现了产业扶贫全覆盖。习近平总书记看到村庄管理有序、村民生活幸福,十分欣慰。他指出,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乡亲们收入才能稳定增长。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要建强农村基层党支部,提升乡镇和村为农民和农业服务能力。

猗猗嘉禾,今盈我仓。粮丰农稳,盛世和安。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又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农民的牵挂和关怀,必将激励我们奏响“三农”工作更加华丽的乐章。

监制:王姗姗

主编:兴来

编辑:郝薇

美编:陈锡文 王曦昉

1 2 3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