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0周年阅兵式服装大盘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平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0 14:54

各军种春秋常服

仪仗队之后的各徒步方队,分别穿着各自军种的春秋常服,有军官春秋常服和士兵春秋常服。07式军服的一个特点是,军官和士兵春秋常服除海军外,样式、颜色都相同,只是面料不同,因此在外观上没有差别,区别主要是在识别标志上。海军方队领队为军官春秋常服,士兵为水兵服。

可能你注意到了,受阅方队所有成员,无论是领队还是队员,左肩均佩戴一圈金黄色装饰带,这是专为阅兵设计的,称为肩带,而平时穿着春秋常服没有。

领导指挥方队:各军种07式春秋常服

陆军方队:07式陆军春秋常服

海军方队:07式白色水兵服

空军方队:07式空军春秋常服

火箭军方队:16式火箭军春秋常服

此次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也是中国军队全面改革重塑后的第一次整体亮相。火箭军方队出场在陆军、海军、空军3个方队之后。这是由第二炮兵更名为火箭军后,火箭军部队首次以战略军种的名义参加国庆阅兵。

火箭军军服是2016年7月1日启用穿着的。火箭军礼服、常服保持07式服装样式、结构、材料不变的原则,采用墨绿色,与火箭军主战装备外观颜色相近,被称为“导弹绿”。火箭军礼(常)服主色调为墨绿色,其中大(卷)檐帽牙线为浅绿色,军种衬衣和长(短)袖夏常服上衣为卡其色,领带为浅绿色。

战略支援部队方队:各军种07式春秋常服

联勤保障部队方队:各军种07式春秋常服。仔细看,第一排面里有军官有士兵,除了看军衔,左二有姓名牌,其他没有,都是士兵。

院校科研方队:各军种07式春秋常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