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丨​上亿市场主体注意了!习近平在座谈会上为你们“减压”“加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2020-07-22 08:36: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座谈会上,总书记让广大市场主体吃了“定心丸”: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使广大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他为此提出四点实打实的措施: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高度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总书记尤其强调,要支持企业家心无旁骛、长远打算,以恒心办恒业,扎根中国市场,深耕中国市场。

△独家视频:习近平致谢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习近平:中国企业家要在五方面提升

据统计,中国企业家大约有3000万之多。今年3月在浙江宁波考察时,总书记提出,广大中小企业要发扬企业家精神。在这次座谈会上,总书记再谈企业家精神,并且提出中国企业家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国际视野等五个方面不断提升自己。

△清末民初时期提出“实业救国”主张的张謇,被习近平称为爱国企业家的典范。这是他在江苏南通的故居。

谈到爱国,总书记提出,企业家要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正所谓“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谈到创新,总书记指出,大疫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谈到国际视野,总书记提出,中国企业家要提高“四种能力”:把握国际市场动向和需求特点的能力、把握国际规则能力、国际市场开拓能力、防范国际市场风险能力。

△广州塔亮出“精准复工复产”标语。

习近平:“经济全球化仍是历史潮流”

后疫情时代,经济形势怎么看?企业航船如何开?总书记在座谈会上作出新论断。目前我国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总书记说,“情况比预料的要好。”“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

△位于四川绵阳经开区的长虹空调集团正在复工复产。

面对不容乐观的外部环境,总书记强调,我们必须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总书记提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绝不是关起门来封闭运行。总书记判断,从长远看,经济全球化仍是历史潮流。总书记透露,党中央对制定“十四五”规划十分重视,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平时就重要,当下更关键。只有上亿市场主体心明眼亮了,中国经济的航船才能乘风破浪。

监制丨申勇

主笔丨龚雪辉 郁振一

视觉丨陈括 齐欢

1 2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