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考察长春,答好这个根本性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申勇 龚雪辉 等 发布:2020-07-24 10:28: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看命脉:一家国企的“焕新”

7月23日下午,习近平在长春考察了一汽集团研发总院。一汽兴建于1953年,是国家“一五”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经过60多年的发展,构建了中、重、轻、微、客、轿等多品种发展的产品格局。一汽还形成了“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近十年累计获得国家及行业科技奖146项、专利5200余项。

△7月10日,全新红旗H5以更潮、更燃的形象,在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现场重磅上市。(来源于中国一汽官网)

9年前,习近平曾专程到一汽轿车生产线视察,强调必须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型新兴产业,促进产业高端化、规模化、集聚化发展。这一次,总书记亲自体验了代表全球“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潮流的一汽新车型——红旗E-HS9。

△红旗E-HS9(总台央视记者邢彬、黄京辉拍摄)

今年4月,习近平在陕汽考察时,也曾登上民用重型卡车驾驶室。他强调,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国有大型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

东北是中国的重要工业基地,产生了一大批共和国工业的“种子队”。总书记每次到东北,几乎都会调研大型国企,强调深化改革、自主创新。上一次到东北,总书记掷地有声:“国际上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上升,我们必须走自力更生的道路,这不是坏事,中国发展最终还是要靠自己。”

△插电式混动超级跑车(总台央视记者邢彬拍摄)

1 2 3 4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