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吉林之行,聚焦这些老难题和新挑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申勇 等 发布:2020-07-25 11:57: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党建之旗: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党的99岁生日前两天,习近平主持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吉林考察期间,总书记再次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长山花园社区党建讨论会(总台央视记者赵化拍摄)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总书记在长春考察了长山花园社区和依托该社区创建的社区干部学院。他强调,社区治理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推动党组织向最基层延伸,为城乡社区治理提供坚强保证。

△社区楼栋长(右二)和三位单元长(总台央视记者赵化拍摄)

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内容。2011年1月在吉林调研时,习近平说,懂人才是大学问,聚人才是大本事,用人才是大智慧。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爱才之心、识才之眼、容才之量、用才之能。

这次吉林考察期间,习近平说,要创新人才工作政策、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积极营造拴心留才的良好环境。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从拴心留才,到常态减负,总书记深谙基层的所需所盼和人才的所思所想。

△长春新区规划沙盘

△四平战役纪念馆前的雕塑

“创业难,守业更难。”这是总书记在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时的感言。无惧风雨,直面挑战,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这是百年大党的召唤。

监制丨申勇

主笔丨龚雪辉 郁振一

视觉丨陈括 齐欢

摄像丨总台时政新闻中心摄像团队

责编丨刘会民 侯艳 蔡靖骉 李晋

编辑丨王继阳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